二石申西。

怀抱玻璃渣 徒手开脑洞。
猫性恋,嗜书如命的剧院吃土人。
布拉格精神继承人,多愁善感enfp。

【原创】柏拉图式爱恋

#一首长诗
#剧情向
#东方与西方的上古情歌

*
易水两岸

我眼前的你   像铜镜中的倒影

倒映着娇艳的花

又似隔了一层薄雾  隐隐约约只有婀娜的轮廓

还有最夺目的色彩

潋滟着  剔透的舞动着  在镜中呼之欲出

无论铜镜  薄雾  还是河流  都无法阻挡你

在沉静古朴的四周  点缀着属于你的  只属于你

放逐的西洋油画

而你星眸中的我  像是深幽峡谷中裂开的口

传送着异世界独特的风景

又像是放荡西洋画中一个偶然的错放

墨滴像海棠一样晕开  欣欣然地舒展

偶尔有大幅纯色的描白 那是古画中的精神之地

而后墨汁拉丝般织着余下的空白

在鲜艳中显得那么扎眼  又令人心悸与好奇

一瞬  一霎

像狂风灌口

又或蜜汁流动  快溢出

像熔岩温度的初雪

我们爱上了彼此

但谁也不会移步上前  跨过那条禁河

死死相拥  噬啃各自灼热如浆的心

能做的只有远远的看着  连眼神也是遥远的

我远远的看着你

脑中不受控的播映着 

初次见你时的画面

那是一个素白的清晨  我跪坐在河堤凝视彼岸

背景的描白忽然不知为何被一抹艳色沾染 

渲染的清晨红晕的泛光

我疑惑  抬眼想寻找缘由

有说不出的放浪色调被毫不吝啬的挥洒出

你眼波流动  携着西洋画派无比的靡乱与野兽般的狂野

震惊到失语的我  心中像被着鸩毒一般的颜色糊住了 

吸食鸦片一般疯狂的感受着

颤抖之余想再看你一眼 

可你却娇笑着  转过身去消失了 

方才眼中的万千光华  美的像曼珠沙华剧毒的花冠

哗哗

突然湍急起来的河水  冲散了我交织如麻的思绪

我随着河流游走的目光被定住了

你静静地凝视着我  挥洒着莹蓝色光辉的漂亮眸子更清明了

仿佛退去华丽羽衣的仙女  光洁的很

可它们携着伤悲

轻盈轻盈的  眸子间流转的光华

像珠玉落盘  脆响间还夹杂着光耀

(continue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