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石申西。

怀抱玻璃渣 徒手开脑洞。
猫性恋,嗜书如命的剧院吃土人。
布拉格精神继承人,多愁善感enfp。

【原创】死仇(Death Hatred )冰九,悬疑向

贰.

没想到还会回来。

我抚上那熟悉的栅栏,想到。

清静峰还是老样子。在南国生雨多情的四月,偏僻的小道尽头,一间竹屋,既奇特又和谐。映得那山林翠竹惹眼,碧水涤心。

我俯下身去,坐上了地上的石板阶。

这里是师尊的房子,也是我初遇他之地。

那个时候,师尊是我世界中第一道光,把我从泥潭中扯出,赐我为人的生活。

我还记得他青色的衬衫一角在风中翻飞,颜色清冽又鲜活,直直地打上视线。

啊,那时他还会笑。

那时……

早冬的夜间晴朗,小雪已停,我上衣单薄却并不感到太冷,独自倚在窗边眺望。

突然,一个力让人来不及反应地从一双手中呼出,喝在我脑袋上。我一晃神,吃痛一下,就见他举着掌,挑眉看着我。一脸戏谑。

“哟,寂寞小男生,思春呢?”

我缩缩肩,表情比较惊恐地看向他。

“喂……谁这个年纪每个思春对象?你别告诉我你就没看对眼的人!”

他一声不耐烦,伸手扯过我的衣领就把我拎上前来。

“……”

我恍惚地注视他的脸。灯火下那张玉白色的脸是我熟悉的英俊与快意。

“……切。小畜牲,你这个人真是无聊至极。哪天我非给你找个马子来烦你!”

“马……马子?”

他见我生了困惑,突然眉峰一凛,磁着声音把唇压在我的耳廓上方。

“对呀,就是那个,要和你一起在床上滚来滚去的人——”

我脸猛地一红,转身推开他。

“师尊!”

“哈哈哈你这个纯情小男生——说你两句都羞脸。到时候你可是要和她搂搂抱抱,你还要把手探进她的衣服里……”

师尊说着,伸开臂膀,正准备搁在我的肩胛骨上。我的肩膀感受到他肌肤轻微的摩擦,细胞都竖起汗毛,叫嚣逃避。

那时的我实在忍不下去,不管不顾地就逃回偏院。也不去听师尊在后方骂的有多凶。

……马子?

我不敢想,也无法直面师尊。

因为。我喜欢的,就是他。一直都是。

……

“……阿洛?”

我一惊,被人从虚妄中拽出。抬眼,亮橘色的T恤依旧扎眼,一下子让我回神。

“宁师姐……。”

橙色纤细的身影微微发颤,半响后还是应了声。

“别再这么叫了……师尊他——”

她面颊扭曲一下,似是不忍。

我唇舌蠕动,尚未发声,就隐约被一个微不可察的低喃定住。

“阿洛……你当年,为何……”

……

“……冰河?”混沌中的郎朗声响冲破了迷雾的包围圈,戛然而止般地堵住了记忆的洪暴。我看了一眼会长,又木木地继续听着尚清华那可有可无的结构分析。不经意的目光落在会长身上,便如决堤般凝聚疑惑。

会长何必唤我回来。

对于天魔任务,潜入偷袭为主,根本不在于拼人数。我这份战力明明可有可无。

再说他一届首领,为我个乳臭味干的小子纡尊降贵,令人难以理解。

更不可思议的是,会长让我和师尊,组合打头阵。

他难道不知道,我和师尊——

(continue

评论

热度(29)